© 汤圆Rasgulla
Powered by LOFTER

【瑞文】遇见(三)




AU-CR预警
ooc预警
文中所提人名及情节均为剧情需要 请勿上升真人 无半点抹黑之意 谢谢合作


瑞王府内

王博文看着孟瑞一脸花痴盯着自己的模样,淡淡的问了句:“王爷有什么事么?”

孟瑞回过神儿来,挠挠头:“啊?没什么事儿...小白啊,你来府里好些天了,就没有什么别的爱好嘛,整日只弹琴写字的,太无聊了...”孟瑞瘪了瘪嘴。

“习惯了。”王博文瞥了他一眼,淡淡说道。

王博文进府得有小半个月了,这些天里孟瑞除了去看过几次邓皓文之外,成日里就这样盯着自己看,目光像是要穿透自己一样,好几次自己冷汗都要掉下来了。

“哎对了!”孟瑞一下子跳到桌前,趴在王博文面前的纸上,从低处仰头看他,“你过两天陪我去请安吧。”

王博文低着头写字,听着他的话手猛的一颤,孟瑞看他那一捺写的尾部不稳,知他可能被吓到了,起身走到他身后,把他转过来,两只手放在他肩上安慰道:“没事的,就去行个礼,我好久没去请过安了,母后前两日责备我来着,你就陪我嘛好不好?”

“好不好?好不好?”孟瑞弯下腰从下面看低头的王博文,撅着嘴撒娇道。

王博文看他,淡淡说道:“王爷应注意您的形象。”

孟瑞听他又称自己为您,皱着眉头看着他,王博文被盯得发毛了,不露声色的从他手里抽身出来,坐在桌旁问道:“王爷你却是很听皇后娘娘的话。”

孟瑞看他不再拘礼,开心的跑到他旁边坐下,答道:“因为宫里除了皓文,只有母后对我好,在就没有别人了,不过现在,我有小白了啊!”孟瑞满脸笑容的看着王博文。

王博文看他一眼,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,却看孟瑞像是犹豫了一会,然后支支吾吾的开口:“那个...你等会啊...我去拿个东西。”

说完,孟瑞飞快的跑回自己的房间,王博文等了片刻,孟瑞就回来了,手里还拿了个雕花的红木盒子。

“...我看你平日穿的素净,也不喜带什么首饰...怪单调的,我也没什么可送你的...这发簪也不是很奢华,但是挺精致的,应该很配你......你看看。”孟瑞结结巴巴的开口,眼睛看着别处,脸微微红的将盒子递到王博文手上。

王博文眼里带着疑惑接过盒子,打开看,一只精致的白玉的发簪安静的躺在里面,洁白无瑕,温润顺滑,委婉却不失大气,整个发簪线条分明,高贵优雅,只有尾部一小截金丝掐的点缀却依然大方精美。

王博文微微一惊:“这......太贵重了,我不能收。”

“哎呀,你就收下吧,我是个没文化没见识的人,也带不了这发簪,浪费了也是可惜,送给你带也不是白放着了。”孟瑞看他想要还给自己,急忙往他手上推,“进宫请安总要体面点吧,对不对?”

王博文一愣:“圣上见到我定会生气,到时候一定会责备你的。”

“那你就更要收下了,体面点给他留个好印象,昂,拿着。”说完放在他手上。王博文看他一脸坚定的样子,也不便多说。

犹豫了一会,才慢慢道:“谢过王爷。”微微弯身,还是收下了玉簪。




三日后

“见过王爷。”自打进了宫门,一路上所有宫女太监都向孟瑞行礼。“好好好,都起来吧。”孟瑞乐呵呵的一面笑一面让他们起身。

王博文边走边往旁边瞥,皱了皱眉头,上前轻轻拉了拉孟瑞的衣袖,“王爷......”

孟瑞开心的回头看他:“怎么了?”王博文看着他不说话,孟瑞四处望了望,快步拉他穿过回廊。

日头正足,阳光较为刺眼。

到了走廊尽头,眼看四下没人了,孟瑞低头问:“到底怎么了?”王博文看他一眼,说道:“你没发现大家都在议论你么?”

孟瑞愣了一秒,然后哈哈笑了两声:“大家肯定是惊着了,你也知道,我是个无拘无束的浪荡子,自然也是不会守什么规矩的。好不容易回宫来请个安,他们当然要议论一番啦,都小事儿。”

孟瑞像是要安慰王博文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,王博文不动声色的移开,抬头看他说道:“的确是惊着了,只不过不是因为你久不回宫。”

孟瑞一怔,不解地问他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王爷你领了个青楼里出来的人回府,还是个男的,和圣上吵了一架不说,还张扬的把他领进宫,是你,你会不会和别人议论?”王博文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孟瑞半天说不出话来,看他眼里突然闪过一下子失望的神情,不知道哪来的念头,一下子把他逼到墙边。

孟瑞的手抓住自己双肩,王博文一时间没有办法思考,看着他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,他差点就闭上眼睛了,却看他方向一转朝自己旁边过去,身体被他环过抱住,王博文微微有些愣神,却听见他在自己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不怕别人的议论,小白你别怕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孟瑞从第一次见到王博文开始,就打心底里萌生出一种想要好好保护他的冲动,不管是哥哥还是别的什么的,总觉得这个孩子特别的脆弱,仿佛精致外表下内心早已空荡了一样,眼神也是那样的平静如水,或者直截了当一点的说就是视死如归。

他不想看到王博文这样的无神,他试图告诉自己只不过是对他有保护欲而已,并不是男女之间的那种情爱,毕竟自己再怎么闹腾终究是要娶妻生子的。


可孟瑞不知,感情这种事怎能容你想怎样便怎样。


王博文一愣,无奈的笑了笑,这个王爷真的有二十六了么,怎么像个小孩儿心性啊,自己和他又没什么,有什么好怕的。

强忍住想笑出的感觉,拍拍把头埋在自己颈肩的孟瑞的背:“王爷,该去请安了,好不容易赶了个大早,可别迟了。”

孟瑞才回过神来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失态的事情,尴尬地起身挠挠头,不敢看王博文,红着脸说了声:“是啊。”就小跑着离开了。王博文留在原地眯起眼睛,脑袋里不知在想些什么,半天才抬起脚跟了过去。


到了殿门口,孟瑞犹豫了一下,然后让王博文跟着自己,踏进了殿。殿内正中的三级高台上设金漆龙纹宝座,坐着的人是当今圣上孙承志,不怒自威,旁边侧坐上做的人是皇后胡氏,座前有书案,后为金漆龙纹屏风。台前香几上承珐琅质香炉,青烟缭绕,台两侧各有庑炉,庄严肃穆。

孟瑞往前走了几步,刚想说话,却听着孙承志带着怒气的声音响起:“放肆!”孟瑞一惊,身边连同王博文在内所有人都跪了下去,孟瑞不解地抬头看向孙承志,却看见他的目光直直的盯着王博文头上的发簪,不由得有些心虚,也慢慢地跪了下去。

“你竟将你母亲最后的遗物赠与他,你是疯了么!”孙承志有些激动。

王博文低着的头一顿,瞪大了眼睛看着地上,孟瑞听了,也微微有些生气的道:“那是她留给我的,我的东西,我爱怎样就怎样。”

“你!”孙承志有些气急。孟瑞看着他的脸,带着点点恨意说道:“你想要,你怎么不早点去找她?”

孙承志呼吸沉重起来:“朕当年去找过她,可是,你母亲府里的人说她死了,朕当时悲愤欲绝,却也无能为力。”孙承志的声音开始缓下来。

孟瑞冷笑一声:“试问自己的女儿未出嫁便怀了孩子,哪个父母还能留她,自然是被赶出来了,而你居然就那么轻易的相信了,置我们母子不管不问。”

霎那间空气便安静了,连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,诺大的殿内就像没有一个人一般死寂。过了好一会,才听到孙承志带着复杂情绪的声音响起。

“朕......”孙承志想要辩解什么,却也无话可说。孟瑞站起身来:“安请过了,我们先回去了。”说完把王博文一把拉起来,作了个揖。

王博文跟着他作完揖,一抬头,却看见胡梦盯着自己的眼神,像是看破了自己的身份和目的一般,眼睛不自觉地避开她的目光,下一秒就被孟瑞拉走了。



出了殿门,外面阳光刺眼,孟瑞用右手搭在眉间,抬头看了看天空,深呼吸了一下,笑着想转移话题,抹去刚刚的不愉快,自顾自说道:“天气真好。”

却转头发现王博文脸色苍白的低着头,惊了一惊,抓住他肩头,微微低偏头看着他,皱着眉头温柔的问道:“没事吧?”

王博文这才回过神来,看着孟瑞焦急的神情,安慰他道:“无妨,可能是龙威庄重,有些压抑。”

孟瑞像摸摸他的头,却又觉得不妥,于是拍拍他的肩,说道:“没事的,有我在啥都不用怕,我带你在宫里转悠转悠吧。”

王博文下意识的回了句:“好。”却心有余悸回头看了眼殿门。

殿内,胡梦坐在侧座上左思右想,微微皱眉,轻声问道:“陛下,你不觉得瑞儿带回来的孩子有些眼熟么?”

孙承志还没回过神来,下意识的答了句:“没有。”

胡梦看他一眼,不再说话,看向殿门,思考着什么。


孟瑞带着王博文往紫竹林走去,想着那里阳光洒下来的景象颇为雅致,他一定会喜欢。经过涟鸢湖时,见远方来了个身影,孟瑞想拉着王博文走却也避无可避,只得硬着头皮往前走。

两边在桥上相遇,孟瑞走上前,右手成拳左手包住道:“大哥。”抬头看,来人果真是孙启恒。

孙启恒,大皇子,从小饱读诗书,勤学苦练,人人都道他乃是下届皇帝不二人选。

孙启恒冷笑一声,淡淡道:“嗯。”



TBC💛


(我对启恒哥哥真的没有恶意 只是因为也姓孙 而且还和szy有关系 想象中的古装扮相也挺好看 接下来的人物设定及情节并不是故意抹黑 谢谢合作🙏

评论
热度 ( 21 )
TOP